江苏名栏目《女人百分百》遭抢注 - 商标注册服务

商标注册 admin 暂无评论
江苏名栏目《女人百分百》遭抢注 2012-11-05 20:17:02来源:评论:0 点击: 江苏名栏目《女人百分百》遭抢注 南京日报消息:名人商标被抢注不是新鲜事了,但...
江苏名栏目《女人百分百》遭抢注 南京日报消息:名人商标被抢注不是新鲜事了,但令人意外的是,江苏的名牌电视栏目也成了商标“抢手货”。6日获悉,江苏卫视名牌... 江苏名栏目《女人百分百》遭抢注


南京日报消息:


    名人商标被抢注不是新鲜事了,但令人意外的是,江苏的名牌电视栏目也成了商标“抢手货”。6日获悉,江苏卫视名牌栏目《女人百分百》的商标已经被不少人抢注。

    《女人百分百》制片人葛群告诉记者,去年11月,栏目组收到一封湖北来信,内容大致是:“女人百分百”商标已被我注册,我是一名下岗女工,生活很困难,你们出点钱,我就把这个商标转让给你们。葛群说:“我们发现她注册的只是化妆品类商标,也就没放在心上,反正我们也不生产化妆品。”今年初,南京金大商标事务所发现,新疆地区一个名叫彭涛的人已经申请注册“女人百分百”广告类商标,他们急忙通知《女人百分百》栏目。葛群顿觉事态严重,“如果他抢注成功,那么以后我们就不能以《女人百分百》的名义发布广告、组织活动了。”栏目组立即准备相关材料委托南京金大商标事务所处理此事。

    记者在金大商标事务所查询系统内发现,“女人百分百”商标在化妆品类、服装类、婴儿产品类、美容美发类已被抢注成功,都是由个人在2003年申请注册的。事务所所长张泽华告诉记者,“《女人百分百》开播近3年,在全国受众率、知名度都很高,有人利用它的名气做宣传也不足为奇。”张所长很赞赏提出转让商标的那位湖北女工,“她知道商标是无形资产。有些人抢注成功后,2000元注册的商标转眼就能变成几万、几十万甚至更多。”

    根据规定,申请注册商标有3个月公示期,如果公示期无人提出异议,那么商标就可以注册成功。张所长说,“幸亏我们当机立断提出异议,我们提供了节目近3年来的运行情况、logo图标、在报纸上的宣传等,商标局接下来会通知对方答辩,然后裁定,这样一来,彭涛至少两三年内是拿不到注册证的。”经过这件事情,《女人百分百》栏目也申请注册了4类商标。

    记者还发现,江苏电视台另一名牌栏目《南京零距离》也成了商标注册的热门,根据规定,“南京”不能出现在商标中,注册“零距离”的企业和个人已经超过10个,其中广告类商标已经被济南一家公司注册成功。《南京零距离》栏目自身注册了节目制作、职业介绍所等类别的商标。


  

转载请注明:财富东方网 » 江苏名栏目《女人百分百》遭抢注 - 商标注册服务

喜欢 ()or分享